t0mbkeeper2024-04-21 13:02被tk转发1次Open options#第一批去新加坡的中产没200万年薪撑不下去# #第一批去新加坡的中产遭无情消费降级# 嗯,据新加坡人力部《2023年劳动力报告》,新加坡居民月收入中位数为 5197 新加坡元。也就是说,有一半新加坡居民年收入低于人民币 33 万元(5197*12=62364 新加坡元≈330000人民币)。 图片描述 by gemini-3-flash-preview详情
t0mbkeeper2024-04-21 12:08Open options有个做木器的店。几年前我找他们定做过一些小东西。当时店里还能选油漆颜色。我说我要硝基清漆。店里告诉我前阵子环保找他们,不允许他们刷漆了。最近我又去他们店里定做东西,发现连油漆这个选项都没了。 详情
t0mbkeeper2024-04-21 11:22Open options苏联笑话绝大部分应该还是苏联人自己写的。网文作者很难想象富豪生活,美国人也很难编苏联笑话。再说了: 查看图片蒜泥猪头2024-04-21 07:32被tk转发1次Open options大清早的刷到这张表情包,感觉能心情愉快一整天了[笑哈哈] 图片描述 by gemini-3-flash-preview详情
t0mbkeeper2024-04-21 10:38Open options哪怕普及了1980版《十万个为什么》,短视频平台流量能少一半。 查看图片 //@来去之间:#涨姿势# //@三千微笑醉颜酡:前几天我有俩同事聊土豆得买种子这事,应该也是被这些短视频误导了。科普不容易。郭嘉宁2024-04-21 09:10被tk转发1次Open options有饱艾特我这个。视频里痛心疾首说种子不能留种再种了,说种子被种子公司控制了。原博又分析了一下严重性。评论区大家普遍上升到种子被国外控制的高度。我简单讲一下,谈9点:1.截止到2021年,我国农作物良种覆盖率超过96%,自主选育品种占95%,做到了中国粮主要用中国种。2.啥叫良种?就是商品种子,你可以理解为是购买的种子。95%的自主选育品种,也就是说,被国外控制的说法,早已成为历史。3.为啥良种普及程度这么高?因为好啊,和传统农户自留种相比,产量高的多,农民种地看效益,买种子虽然有投入,但是更高的产量带来了更高的回报。4.为啥商品种子不能留种?不是都不能,而且这和转基因没关系。两种情况,一种是杂交种。比如,籼稻基本都是杂交稻、玉米基本都是杂交玉米。杂交制种是用到父系母系杂交制作出来的种子,当然只能保持性能一代。(杂交水稻有三系和二系,具体原理前面我讲过,可翻看)5.而非杂交的常规种,理论上讲自己留种是能种的,比如小麦。但是,农户自留种也会出现性能逐步退化、病虫害增多的问题。6.视频里提到的土豆作为无性繁殖作物,理论上讲,切块土豆就能种,为啥不能留种啊?其实是可以种,但种不好。种不好的原因是商品土豆种,采用了科学的脱毒处理。一些地方农户还在自己搞留种脱毒,也能种。7.说白了,很多地方,农户如果是自留地小片种植,不在意产量,那自留种依然很普遍,自己种点葱啊蒜啊,多数都是自留种。8.但大面积种植农户缺乏自留种的动力。为啥?麻烦啊!比如白菜,明明可以成熟收割了,你难道还留一片,等到过好几个月再抽薹出种子吗?有这功夫,这片地早就种下一茬作物了。9.至于种子消失了,国家咋不管?更是无稽之谈。前两年全国还刚搞了种质资源普查,一些很有特点的地方农种被筛查了出来,比如山西一位农民从爷爷传下来自留的珍珠玉米,亩产二百多斤,很低,但是做爆米花很香;比如河北涉县的几款花色的农家小米等等。这些优质的农家种,会被保存到国家种质资源库,成为育种科学家们的优质材料,以后可能会保留自己原始特点的同时还高产。最后,种子公司需要效益这是很合理的事情,但是好种子才会被农民选择也是规律,良种普及,大家都挣钱,才是正理,没必要焦虑。#郭站长的农业科普大篇#图片描述 by gemini-3-flash-preview详情
t0mbkeeper2024-04-20 16:33Open options#尿酸超过420就要降吗# 尿酸和心理健康也有关系。尿酸太高,引发痛风,会导致焦虑和抑郁。而尿酸太低也可能导致焦虑和抑郁。因为尿酸本身是一种抗氧化物,对脑神经有保护作用。所以太低了也不好。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