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邮件反馈
  • 支持 TK
  • 那年今日
  • 微博

    • 看看最新
    • 那年今日
    • 随便看看
    • 过去一年
  • 文章

    • 皮相专栏
    • 百度空间
    • 焦点博客
  • 探索

    • TK猴子

  • 支持
下个页面那年今日

点右侧微博标记去微博订阅真爱粉群👉

加入tk真爱粉群
tombkeeper
2024-03-02 07:58
参考阅读:链接 查看图片
2024-03-01 18:58被tk转发1次
前两天给我老婆转账的时候突然发现自己日常使用的一张建行金卡(一类卡)莫名其妙被限额了,说要本人去柜台办理提额,今天下午去了网点,结果搞得我一肚子火也没办成,于是打了一堆投诉电话….

今天投诉了一波之后,建行的客户经理刚刚给我回了电话详细解释了一下限额的事情,我只能说听完之后我惊呆了…….大概是这么回事:

由于央行对建行加强监管的需求,建行就搞了个计算模型,这个模型的工作逻辑是,分析每张卡在一段时间内的流水(比如三个月),如果这段时间你这卡来来回回单笔交易就是几千或者万把块钱,那系统就自动给你限额一个每天不超过2万(还有限5000和2000的),如果想要提升这个额度就得去柜台….

这还没完,更绝的还在后面……

提交申请需要后台审批,想要通过几率高,那就得提交包括房产证、社保、公积金等一系列乱七八糟的材料,并且限额提升是分级的,只能每三个月逐级提升,比如我现在的日限额是2万,那这次只能提到3万,下一级貌似是5万,3-5需要过三个月再去柜台申请……

你以为这就完了?不,最绝的还在下面……

还记得我上边儿说那个模型不?这个模型不是一次性算完就不管了,模型也是持续在工作的,比如你这次2万提到3万,提了之后你可能满足了一两次转账需求,在这之后你的流水又回归到几千或者万把块钱了,那有可能在你想去把额度提到5万之前,模型又会把你的额度降回2万……

客服经理也很无奈,说:“要不您这张卡就用来小额消费吧,主卡就别用我们建行了…..最近受此影响的客户太多了,我们也没办法,我自己的卡都被限到5000了……”

@中国建设银行 你们确实会玩!真!牛!逼!
详情
tombkeeper
2024-03-01 19:50
这让我想起了我岳父给我讲过的苏联当年试图发展的三进制计算机。他认为其实三进制最适合模拟人类大脑。因为人类思维的最小单元是:对、错、存疑。 微软、国科大开启1Bit时代:大模型转三进制,速度快4倍能耗降至1/41 ​​​
详情
tombkeeper
2024-03-01 18:01
给你瞅瞅: 查看图片 //@不知-山雀:三体被谁们打到了[思考]
纽太普同学
2024-03-01 13:40被tk转发1次
有人说“要不要先把莫言的作品给买了/存了,万一真下架了怎么办”。
相信我,如果莫言的作品会因为这种事情被下架,那我们生活中要担心的事情里面,“看不到某个作家的作品”,绝对不是最重要的那件。 ​​​
详情
tombkeeper
2024-03-01 12:22
回复@慕容-_-行者:所以,微博正文 //@慕容-_-行者:美国事务 那条也被删了,还好及时看到,感觉原文也没啥特别的啊//@tombkeeper:回复@张右良:奶酪可以很好地改善煎饼偏干偏硬的口感。//@张右良:这个费牙不
tombkeeper
2024-03-01 11:54被tk转发2次
昨天发烧,在床上躺了一天,今天缓过来了。食欲还是不太好。为了补充蛋白质,我用山东大煎饼夹上马苏里拉奶酪,微波炉转两分钟,做了一个芝心煎饼。

马可波罗看了也得点个赞。 ​​​

图片描述 by gemini-3-flash-preview

详情
tombkeeper
2024-03-01 11:59
回复@张右良:奶酪可以很好地改善煎饼偏干偏硬的口感。//@张右良:这个费牙不
tombkeeper
2024-03-01 11:54被tk转发2次
昨天发烧,在床上躺了一天,今天缓过来了。食欲还是不太好。为了补充蛋白质,我用山东大煎饼夹上马苏里拉奶酪,微波炉转两分钟,做了一个芝心煎饼。

马可波罗看了也得点个赞。 ​​​

图片描述 by gemini-3-flash-preview

详情
1...11741175117611771178...65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