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邮件反馈
  • 支持 TK
  • 那年今日
  • 微博

    • 看看最新
    • 那年今日
    • 随便看看
    • 过去一年
  • 文章

    • 皮相专栏
    • 百度空间
    • 焦点博客
  • 探索

    • TK猴子

  • 支持
下个页面那年今日

点右侧微博标记去微博订阅真爱粉群👉

加入tk真爱粉群
tombkeeper
2024-02-27 10:39
听说美国现役空军在以色列大使馆门口自焚的事情欧美主流媒体都装聋作哑,我就去看了一圈。

具体报道没报道,是怎么报道的,你们还是自己看吧。我就想说我还看到了这个: ​​​

图片描述 by gemini-3-flash-preview

详情
tombkeeper
2024-02-26 22:19
回复@壹念十方:18 世纪之前也没有高血压,都是后来医院为了夸大风险借口敛财发明出来的。//@壹念十方:为什么以前小孩没有黄疸的说法,现在一出生医院就说要住院照黄疸,一天几千元,确认不是医院夸大风险借口敛财吗?
tombkeeper
2024-02-23 10:56被tk转发1次
阳光中能到达地面的紫外线根据波长可分为 UVA(315nm~400nm)和 UVB(280nm~315nm) 。波长更短的 UVC 在臭氧层就被拦住了。医院里给新生儿退黄疸光疗一般用的是蓝光(425nm~475nm)。

UVA 会导致皮肤晒黑和老化。UVB 会导致皮肤晒伤,但也能帮助人体利用胆固醇合成维生素 D。维生素 D 可促进钙吸收。

普通透明玻璃会拦住大部分 UVB,但还是能透过不少 UVA。至于蓝光,自然是能透过的。

隔着玻璃晒太阳无法帮助合成维生素 D,但仍会令皮肤晒黑和老化。所以卖钙片的和卖防晒霜的说的都对。

(至于这种将婴儿放在车内晒太阳退黄疸的做法是否恰当,请咨询你的医生。本条微博对此没有肯定或否定的态度。但请注意:任何时候都不要将婴儿单独留在车里。)

图片描述 by gemini-3-flash-preview

详情
tombkeeper
2024-02-26 22:08
无线数据传输技术已非常成熟。

已应用于手机的无线供电技术常规工作距离在 1 厘米内,但通过增加线圈尺寸等措施可做到 5 厘米或更远。而使用更高频率电磁波可以实现 100 厘米级别无线供电。

所以,基于当前市售元器件即可实现这样一种用于隐匿信息交换的电子设备:

1、一本书大小。
2、自身不带电池,完全使用无线供电工作。
3、在被特定无线信号激活前不主动发射电磁波。
4、完全包埋于环氧树脂中,耐潮湿,耐一定机械压力。

================

美国罗德岛州的苦孩子杰克来到镇子另一端的街头,趁着四下无人,迅速翻起一块人行道砖。苦孩子杰克刨掉一些下面的土。不多不少,刚好够放进这个装置。从翻起砖到把砖盖回去,整个过程只花了一分钟。

以后每个月的第一个星期三,苦孩子杰克都会来这里,站到这块砖上。藏在他鞋底的线圈会激活砖下那个装置,并给装置供电。然后,这个月的新数据就会被传输到装置里。

之后,肃菠委的阿妮塔也会来到这里,在砖上站几分钟。然后她会回家,从运动鞋的鞋垫下取出一片 SD 卡,插进平板电脑。然后她就可以躺在沙发上,享受最新的菠萝披萨图片了——有时候甚至还能看到人们吃菠萝披萨的视频。
详情
tombkeeper
2024-02-26 21:19
再过些年,2005 年后出生的孩子逐渐成为网络主力之后,“正月剃头死舅舅”的梗大概也就没什么人提了。

这些孩子没有舅舅。 ​​​
详情
tombkeeper
2024-02-26 18:30
“情敌是同好”这个观点最早应该是钱钟书提出来的……
汪有
2024-02-26 18:17被tk转发1次
“情敌是敌人/同好”这道题值得一辩:
我认为判断是敌人还是同好,重要的比较标准是:大家共同喜欢的人或者事物,是否具备独占性和排他性。

情况非常复杂:

比如美苏争霸,大家都想当老大。
但“老大”只有一个,是独占且排他的,所以美苏是敌人。
美苏并不是什么“世界霸主同好会成员国”。

但大家都粉同一个爱豆,这没问题,你粉我也可以粉,没有独占性和排他性,大家还会相互安利。
这就是同好。

又但是,这时候爱豆谈恋爱了,粉丝不干了:
你竟然把我们的爱豆独占了,这不行,我们要骂你。
这时候爱豆的恋爱对象和粉丝构成敌人或者情敌。

不过榜一大哥/姐好像不存在这个情况。
其他打赏主播照样打赏,并不觉得大哥大姐独占了。
那就还是同好,不是敌人。

当然没有独占性和排他性,必须得自愿和地位平等。
比如古代皇帝有后宫,也没有独占性和排他性,这不是因为后宫自愿和别人分享,而是皇帝地位过高,地位不平等,封建礼制下不得不跟其他人分享。
所以外面看起来是皇上同好会,彼此叫姐妹,当皇上地位遇到挑战大家还是会维护皇上。
实际上还是会宫斗。

可见可以既是同好也是敌人。
就像新能源汽车厂商,当他们面对油车时,他们就是新能源同好,开发清洁能源,拯救地球。
当他们内部分饼的时候,他们就会互相写黑稿,这是敌人。

所以情敌是敌人还是同好,取决于你们的情感关系是啥样的:

一般情况——
1v1就是敌人,多人运动就是同好。

特殊情况——
已经自愿组成多人稳定关系:对内是同好,对外是敌人;
不自愿的多人稳定关系,外面看是同好,内部看是敌人,对外部新加入者还是敌人。

我方立论完毕。

图片描述 by gemini-3-flash-preview

详情
1...11791180118111821183...65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