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去买草莓,居然要 30 元一斤。你为什么不用 10 元买呢?为什么?农贸市场小贩卖的菜比超市便宜。小贩为什么不卖的跟超市一样贵呢?多赚钱不好吗?为什么?
你的市场价是 14000,那么公司就愿意给你 10000 的薪水,再加上 4000 的额外成本。如果不需要那 4000 额外成本,公司会给你 14000 吗?如果这时候不给 14000,那么之前为什么要给 10000 呢?给 5000 不好吗?1000 是不是也行?
认为“不交社保公司也不会把钱给你”的人,有没有想过:公司为什么付给你现在的薪水,而不是更少呢?为什么?“资本”不是邪恶的、唯利是图的吗?为什么不少给你点钱呢?为什么?
嗯,因为有国家管,是吧?北京市 2023 年最低工资标准是每月不低于 2320 元。铁岭市 2023 年最低工资标准是每月不低于 1580 元。公司为什么不刚好给够这个数而是给你更多呢?为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