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邮件反馈
  • 支持 TK
  • 那年今日
  • 微博

    • 看看最新
    • 那年今日
    • 随便看看
    • 过去一年
  • 文章

    • 皮相专栏
    • 百度空间
    • 焦点博客
  • 探索

    • TK猴子

  • 支持
下个页面那年今日

点右侧微博标记去微博订阅真爱粉群👉

加入tk真爱粉群
t0mbkeeper
2024-02-12 22:13被tk转发1次
我年轻时候颇为鄙视郭沫若。后来仔细想了想,如果我是郭沫若,可能会比郭沫若更早就郭沫若了。

如果鲁迅长寿些,大概也会变郭沫若。不过毕竟这没有发生,我们的心中总还可以有一个没有变郭沫若的鲁迅。 ​​​
详情
t0mbkeeper
2024-02-12 21:32被tk转发1次
很多庙都有人抢烧“头香”,就是年初一的第一炷香。大概是觉得这么能让佛爷看到自己心诚,发功的时候多发一点。

还有人跟我说,某大庙的头香根本不是头香,真正的头香一早方丈就就伺候达官显贵烧了。等开了山门,老百姓一哄而入再烧的顶多是二香,不是头香。

我觉得这里面大家忽视了一个关键问题:佛爷在哪个时区?

如果说还住在天竺,那么新德里时间比北京时间晚两个半小时。你烧头香的时候佛爷大概还没起,不一定能收到信号。

就算佛爷起得早,那还有一个问题:佛爷按农历过日子么?不能说你拜了佛爷,佛爷就按你的日子过吧?我估计还是得按古印度历法,把满月日作为初一。也就说佛爷的年初一其实是咱们的腊月十六。

所以说腊月十六的头香没准更灵。
详情
t0mbkeeper
2024-02-12 20:19
“如果给我一个亿我也能瘦”
tombkeeper
2017-01-03 21:53被tk转发3次
我发现只要提到努力进取这样的话题,都有人义正严辞地表达类似“想让我努力进取除非给我很多钱”这样的意思。本科毕业二十二,研究生毕业二十五,随便一晃就三十了。年轻时候对自己不负责,和那些努力的同龄人之间差距越来越大,机会也会越来越少。马太效应是很可怕的。 ​​​
详情
t0mbkeeper
2024-02-12 14:25
过去久旱不雨,乡民们就要把龙王像从庙里拖出来鞭打暴晒。张宗昌说“三天之内不下雨,先扒龙皇庙,再用大炮轰你娘”其实是符合传统的。//@南郭刘勃:倒也不至于,跪舔权力的也热衷亵渎权力。
几苇渡
2024-02-12 09:19被tk转发1次
我们的龙与西方的龙,不是善恶的区别。而是我们的龙是不可侵犯的。没有哪本古籍里,讲龙的善心。龙对于人,是高高在上,人向他跪拜,求他保佑。 ​​​
详情
t0mbkeeper
2024-02-12 09:26
以前一个俄罗斯黑客跟我介绍他们那边各民族的风俗,唯一比较看不起的就是吉普赛人(他们那边叫茨冈人)。
蘸盐
2024-02-11 09:26被tk转发1次
欧洲人从19世纪到现在对吉普赛人是持续不断且毫不掩饰的提防和歧视。尤其东欧国家,没有二战后西欧的假斯文,去罗马尼亚等国,当地人都毫不掩饰地说,我们治安比以前好多了,因为吉普赛人都去西欧偷东西了[允悲][允悲]

整个欧洲,唯一曾经成功对吉普赛人进行了大规模社会主义改造的是苏联。慈父时代,苏联境内吉普赛人不事生产劳动的游荡偷窃生活被禁止,不愿工作的被投进劳改营,还查禁了苏联早期民族政策比较自由奔放、鼓励各民族强调本民族差异性时期创办的罗姆语报纸。但是改造归改造,苏联人尤其俄罗斯人,始终对吉普赛文化有浪漫想象和喜爱(看二战意大利战俘回忆录,老毛子对意大利也有这种掩饰不住的真心仰慕和发自内心的喜爱)。二战中许多苏联吉普赛男子参加红军,吉普赛妇女参加歌舞表演团或担任护士。

图片描述 by gemini-3-flash-preview

详情
1...11961197119811991200...65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