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邮件反馈
  • 支持 TK
  • 那年今日
  • 微博

    • 看看最新
    • 那年今日
    • 随便看看
    • 过去一年
  • 文章

    • 皮相专栏
    • 百度空间
    • 焦点博客
  • 探索

    • TK猴子

  • 支持
下个页面那年今日

点右侧微博标记去微博订阅真爱粉群👉

加入tk真爱粉群
tombkeeper
2011-11-21 22:48
这德国人是正经的哲学博士,又是典型爱读书的欧洲宅。我没见过几个比他文史知识更丰富的人。好在我平时也读几本闲书,所以谈至尼采荣格大肃反麦卡锡苏美尔撒克逊等,好歹能接几句,没给中国人民丢脸。中国史,他读过宋元明清,再往前就不懂了。于是我拿汉唐典故忽悠,说你们祖上当年可能在长安做过官。 ​​​
详情
tombkeeper
2011-11-21 22:15
回复@这里没有三叶草: 孔子其实非常强调要约束天性,要不然怎么把儒家的最高理想“仁”解释为“克己复礼”呢?《榴莲飘飘》中“原始社会好”一歌唱的也是人的天性,而且更加天性。但人之所以异于禽兽,是因为人除了天性还有理性。 //@这里没有三叶草:孔子认为这是人的天性
tombkeeper
2011-11-21 21:51被tk转发1次
这德国人还说,他们从小学开始,教育中就满是德国人在二战中犯了多少多少罪,德国人过去都是坏人,要警惕纳粹思想死灰复燃,等等。教育中没别的政治内容,但对纳粹思想是严防死守,贯穿整个教育体系。于是我告诉他,不认账是儒家文化的传统,日本人不认账,根儿其实在孔老二身上。他很惊讶。 ​​​
详情
tombkeeper
2011-11-21 21:51被tk转发1次
这德国人还说,他们从小学开始,教育中就满是德国人在二战中犯了多少多少罪,德国人过去都是坏人,要警惕纳粹思想死灰复燃,等等。教育中没别的政治内容,但对纳粹思想是严防死守,贯穿整个教育体系。于是我告诉他,不认账是儒家文化的传统,日本人不认账,根儿其实在孔老二身上。他很惊讶。 ​​​
详情
tombkeeper
2011-11-21 21:42
这德国人是个老师。他认为中国的教育特别好。学生都爱学习,听老师话。他说二十年前德国学生也不错,现在都跟美国学坏了。孩子们都认为学习差才cool,学习好都是傻子。对孩子凶一点,家长就到学校来骂老师,有时候还说F**K YOU。老师只能忍着。他认为德国的老师只不过是servant。他很羡慕中国的老师。 ​​​
详情
tombkeeper
2011-11-21 21:34被tk转发2次
周末和一德国人聊天。他觉得北京特别像纽约,又没有纽约物价高。总之就是好,比他德国老家强得多。他派遣期到了,必须回国,否则职位就没了。但按德国政策,生娃后可停薪留职8年。生娃对他原本是最可怕的事,但为了能留在北京,他不惜付出这个代价。他有两大遗憾,一是不会中文,二是没有北京户口。 ​​​
详情
1...61316132613361346135...6574